Witch

业余生活家
不知名浪漫家
半箩筐废话家

我不甘于做文学的欣赏者——闲话自己对写作的执念

我常常感到无事可做。并不是真的没有事干,而是做什么都静不下心来。预习新课,看课外书,练字,学素描……暑假原本充实无比的计划,现在竟然怎么也实施不下来。
我便总是翻开小学甚至初一初二时写的东西,文笔不是一般的幼稚,但灵感也不是一般的独特。现在想来,我都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喷薄而出的奇思妙想,并且一一用纸笔转化成了一篇篇故事。有些想象着实荒诞得让人忍俊不禁,但我却看得津津有味。至少现在,它们都已不复存在,也无从寻找。更多的,是为了写些什么而搜肠刮肚,直至才思枯竭,最后无疾而终。这是有些浪费时间的,但是我却宁愿眼睁睁地看着时光流逝,也不愿振作精神去做一些必须做的事。
我也怨过这应试教育。我清楚地记得,在上下学的路上涌现的一个个脑洞,在抵达教室或宿舍后,被课业无情地挤兑,最后挤出我的脑海。我尝试回忆起来,却发现大脑一片空白,除了刚刚背完的十月革命,或是刚刚看到的二次函数图象。无奈,学校的节奏是快速紧凑的,我终于不再想着写故事。
想写故事的内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曾经我基本上只写中短篇童话;小说偏向于剧情类,因需要长期创作而被摒弃。现在呢,大概是豆蔻情结初开,慢慢地看微博上各种甜甜的段子或短故事。甚至很多童话,也被赋上一层朦胧暧昧的味道。这没什么不好,只是让我觉得,现在的童话里的爱情,好像不再是王子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只是狼先生对兔子小姐的一句土味情话。
儿时对成为一名作家的坚定,在这时光里,逐渐模糊。
究竟为什么会对自己写故事有这样的执念呢。

评论(4)
热度(1)

© Wi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