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

业余生活家
不知名浪漫家
半箩筐废话家

时间≠情谊

与和自己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待在一起简直是负担。
我不想再以“发小”为由束缚自己。认识时间长与心意相通是不成正比的。或许也正是因为认识时间长,我目睹了对方从小到大的种种改变;同时,我也被时光长河不断冲击,最终形成了与儿时不一样的模样。我的价值观逐渐往我认为好的方向改变着,而对方,已不再是最了解我的人。“从出生一起玩到大”看上去很珍贵很来之不易,但这个“一起”却并不是因为我们探触到了对方内心深处不愿让他人明了的心思,仅仅是由于母亲的相识。
我清楚我不是对方最好的朋友,这的确不应强求;但当我跳出来,审视她,扪心自问,得出了一个残忍的答案——若我们不曾认识多年,仅仅是小学同学,我定不会把她作为最好的知己。因为事实是,她这样的性格与处世是我无法苟同也不愿将就的——我已经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了。

评论

© Wi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