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

业余生活家
不知名浪漫家
半箩筐废话家

途中

我听着一首暂未有歌词的歌,这首歌挺新的,是十多天前发行的。歌曲如歌名Island,有着扑面而来的夏天气息,仿佛是一群土著人在随着电音舞蹈欢唱,听上去是小语种不是英语。
包里m&m's还剩下最后五颗,我把它们全部倒进嘴里,心里默念“一二三”,用力把它们嚼碎。瞬间,破碎的糖衣与香甜的巧克力充斥在嘴里,我愈发来劲地咀嚼糖衣。
突然,我想到可以把剩下这全新的一瓶m豆送给喜欢的导游小哥啊。我甚至想好了留一张什么样的字条——无论他看不看得懂——“You're such a handsome boy that I'll never have.But it doesn't matter,I like you.”不过据我推断他有女朋友了,也就算了吧。
——想着想着,我的最后几颗m豆吃完了。
这时窗外飞过一群鸟儿,不知是什么鸟。它们挤成一团,在蓝天白云下飞远了。
我下意识地想问老爸,突然发现老爸是个如此神奇的人,似乎什么都懂,都可以给我合理正确的答案。只是随着时光飞逝,我问他的东西少了,他给的答案也不再如往常自信快速,反而常常说“我也不懂,我帮你查一下哈。”。
我幻想了一下以后自己出去旅行的场景,大概也会向导游询问很多有关自然环境的问题。毕竟爸爸算是个森林保护人,对动植物了解甚多,小时候还常常通过问我生活中的问题告诉我知识,导致我也对动植物产生了浓厚兴趣,总会关注这方面的事。有时看到有黑烟升起,我还会打趣他:“老爸快去打火啦!”
歌单一首首地播放着,与兰州的距离慢慢缩短了。

评论

© Wit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