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

业余生活家
不知名浪漫家
半箩筐废话家

深刻自省!

总是幻想着什么“年少成名”的家伙呀,该醒醒了吧。那些真正年少成名的孩子,肯定都是经历了十分刻苦的历练,然后才能这么出色的啊。而你呢,学识尚浅,语言贫瘠,却总是自命不凡,认为自己的文字很优秀。也不是说目中无人,但对自己的称不上作品的那些幼稚的随笔满意至极。别人或许只是随口一夸,甚至只是逗逗你,怎么就当真了呢?就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吗?
所以说,把你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的文字划去吧。别再把时间花费在明明没有什么质量却仍在死撑着写出来的文章上了,即使成了文,也不会多有意思的——那不是与你的梦想背道而驰了吗?你才不想写那些大众而无趣的文字,不是吗?把那些时间拿去读书吧,读那些搁置很久的书——你愿意见缝插针地玩手机和瞎想,都不愿意抽时间去阅读吗?它们会难过的。
而且,即使之前的成绩再优秀,在中考面前,也不得不全部清零。没有人关注你的过去,这个社会这个世界需要的是未来。不要因为自己曾经的风光沾沾自喜,人家都在快马加鞭地往前冲呢,你再松懈下去,人家就要超过你,代替你的位置而得到你向往的生活了。你当然不愿意,我知道的。
你可以听歌看书去散步,但请远离手机。

评论(2)
热度(3)

© Witch | Powered by LOFTER